首頁 > 大都會客運 > 關於大都會

大都會客運

關於大都會

本公司前身為台北市公車處,因連年巨額虧損,故於民國九十三年一月一日民營化,由員工集資(62%)與北市府車輛作價出資(38%)合作,將客運業務轉移本公司,創下大眾運輸業由政府機構直接且平和地移轉至民營公司之成功首例。

民營後在董事長及總經理帶領下,充分展現創新、效率、活潑、行銷的經營概念,成為一家有能力自給自足的民營公車公司,且營收年年向上攀升。大都會客運現有56條路線、909輛公車與1,126位駕駛員,服務範圍橫跨大臺北都會區及基隆市。對於市府近年來大力推展大眾運輸政策,大都會客運扮演了重要角色。

民營後體現政府施政的核心理念讓所有勞工享有平等機會,並致力於協助全體勞工建構一個人性安全友善及健康的職場又為符合社會正義,優先照顧弱勢族群,本公司提供訓練費用辦理『原住民、中、高齡及失業勞工職業大客車駕駛員訓練』及『更生人車輛維修訓練』並輔導其就業。

現在台灣產業已經邁入「服務經濟時代」,未來仍將持續支持政府相關政策降低失業率,並積極發展綠色產業及創造新工作機會,秉持著『安全第一、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提供民眾一個安全優質的乘車環境,共創勞、資、政三方共贏局面。